绿龙鳞片

你好呀,这里是一只咕咕怪❤️
最近DC中毒
游戏王三代四代全员中心
随缘更新,随缘爬坑
北极圈cp爱好者,同好小伙伴跟我聊聊天呀~
墙头👉DC,D5,jojo,黄金神威,aph

Family Night

· 迪克生日快乐!

· 人物属于DC,OOC属于我

· 小鸟们给哥哥过生日

· CP自由心证

————————————————————————————


    “哇哦,酷!”迪克第五次或者第六次感叹道。他惊喜地绕了几圈,然后整个人往车前盖上一趴,身上穿着笔挺的西装。十分钟之前,迪克刚试穿了阿尔弗雷德送他的一整套英国那边邮过来的手工定制西服,又合身又帅气。感谢阿福。

    并且,是的,现在布鲁斯又送了他一辆车。不是普通的那种,而是一辆蝙蝠车——或者现在该叫“夜翼车”之类的,车前盖上还有亮蓝色的金属喷漆。这实在太让人开心了,尤其是当你下班赶着晚高峰开摩托从一个城市跑回另一个城市的家的时候。

    布鲁斯今天依旧理所当然的翘了会议,穿着件休闲衬衫看他手舞足蹈。

    “太谢谢你了,布鲁斯!”迪克大喊,“我能出去开一圈吗?”

    对方很满意他的反应似的点了点头。

    “记得及时回来吃晚饭,迪克少爷。”老管家在旁边补充道。



    提姆坐在办公室里,终于在被第三次提醒有人在楼下等他的时候起身,乘电梯下去看看到底在搞什么鬼。

    毕竟康纳要是找他的话,会直接飞到74楼的窗口。

    然后他看到维恩大厦的正门口停了一辆超酷的车。当他说超酷的时候,意思是非常,相当,令人印象深刻的酷。就算与蝙蝠车比也不遑多让。

    一个脑袋伸在外面。哦,是迪克,正愉快地向他挥手。而下班路过的八卦员工们震惊地嘀嘀咕咕。这其实没什么好震惊的,不过下属们永远不知道他们的boss能多有钱。

    提姆看着他大哥的脸,突然想到了什么。他用半个红罗宾的速度冲上楼,收拾好公文包又冲了下来,一把拉开车门坐进去。

    “幸亏你这车门不是蝙蝠车那个款式的。”他说。

    “如果你想的话,天窗也大到够让你跳进来了。”迪克说,“晚上好,提米。准备好吃晚饭了吗?”

    “当然,我饿瘪了。”

    提姆无视了迪克“信你鬼话”的眼神,从包里翻出个小信封递过去:“生日快乐!”

    “这是什么?”迪克捏了捏,“别告诉我是支票之类的。”

    “很显然不是,再猜猜看。”

    “世界第1.5的侦探出的难题……哈,我准备直接作弊了,别告诉布鲁斯我驾驶的时候开小差。”迪克腾出一只手撕开封口,里面飘出几张纸。

    “那是交警的工作,再说布鲁斯可没什么立场教训你。”

    迪克辨认着:“‘骇客使用券,提姆·德雷克专属;每张仅限使用一次;有效期一年;一切解释权归提姆·德雷克所有。’” 他激动起来,“总共三张,这是不是代表我可以拜托你删掉那些黑历史之类的?天啊,我爱死你的礼物了!”

    提姆朝他眨眨眼:“当然,你说删什么就删什么。哪怕跳脱衣舞那段视频都行。”

    “嘿!”



    他俩在车里打打闹闹,回到宅子的时候正好七点整。

    达米安早就放学回来了,现在穿了套黑色的小西装,好整以暇地坐在餐桌旁:“格雷森……” 然后小孩突然从凳子上跳起来,“德雷克!我就知道,他现在才回来是因为你磨磨唧唧!”

    提姆反唇相讥:“那你又为什么穿的像是要去参加幼儿园毕业典礼呢?我生日的时候可没见你这么浮夸。”

    达米安不知道从哪摸出了他的武器,直接向提姆扑过去:“我要用你的鲜血祭祀我的利刃!”

    受害者提姆·德雷克表示他刚刚离死亡只有这——么近。迪克眼疾手快地将半空中的达米安捞走,像是拎小猫一样从胳肢窝把胡乱挣扎的小男孩举起来,转了个圈放回座位上。

    “看在上帝的份上,你们两个,我可不想饿着肚子看你们掀翻饭桌。听话!”

    多管闲事的格雷森,总有一天我要让讨厌鬼德雷克付出代价。不过不是今天。达米安拍开迪克的手,扭头不去看提姆。格雷森居然才发现他的西装似的,傻乎乎地感叹着:“小D,你穿西装跟你老爹真像。” 当然了,他可是未来要继承蝙蝠侠衣钵的人,不过他绝没有半点抱怨迪克披上蝙蝠侠披风的意思。

    他们等了一会,期间达米安三次拒绝了迪克的快乐抱抱,而提姆在旁边“blablabla我不管你们在闹啥”地对平板电脑敲敲打打。直到老管家上全了菜,并从醒酒器里倒出了一些红酒分给男孩们。

    “所以,大红不来?”提姆终于抬头问了一句。

    “他明明说会回韦恩宅……” “我才不稀罕陶德来。”一大一小的声音撞在一起,迪克皱起眉头:“达米安。”

    “Tt”达米安撇撇嘴不说话了。

    老管家适时地清了清喉咙,三只小鸟一齐抬头看去。布鲁斯穿着和小儿子相似的西服,走到主位前坐下。

    晚餐开始。



    最后大家都吃得有点撑,摞成一堆躺在沙发上消食。布鲁斯和阿福很体贴地把客厅留给小鸟们,各自回房间去了。迪克枕着提姆的腿,手上揽着达米安,幸福得直哼哼;提姆在用手机和康纳聊天;达米安早把西服外套脱了,衬衫变得皱巴巴的。他放任自己瘫了一会,随后起身去了楼上。很快,他又咚咚咚地下来,换了双拖鞋,手上还拿着个文件袋。他把文件袋放在迪克脸上,小声地念了句祝福。

    迪克拿起来晃了晃,然后笑出声:“手感跟提米的礼物好像。你们是不是商量好了……”

    还没说完,两个弟弟就异口同声地大喊:“我没有!/绝对不是!”

    “好好,冷静点。我来看看。”迪克拆开袋子,然后瞪大了眼睛:“哇噢……我是说,哇噢——!小D,这些是你的成绩单吗?全是满分!如果我以后会有个女儿的话,我一定让你当她老师!”

    (“为什么是女儿?和谁的女儿?”提姆提问,但是被达米安“闭嘴德雷克”堵了回去。可气的是迪克丝毫没有注意到。)

    他一张一张仔细地看过去,然后扑过去缆柱自己最小的弟弟:“你知道吗?我真为你而骄傲,布鲁斯一定也是。你一直是咱们最棒的达米安。”

    这次达米安没有拒绝迪克的拥抱,他小声嘀咕着:“都是乔的馊主意,你要是不满意那就是他的错。”

    “帮我谢谢你的好朋友,我非常喜欢!”

    “他不是我的……算了。”德雷克在旁边窃笑,但达米安决定绕过他这次。


    大蓝鸟晚餐喝了些酒,现在有点迷迷糊糊的,就拽着两个弟弟就开始自言自语今天有多高兴。他掰指头数收到了什么礼物,从芭芭拉送的那件他在eBay上眼馋了好久的超人帽衫,到卡珊的金属书签,再到史蒂芬妮送的避/孕/套,两个未成年人终于听不下去了。达米安跳起来打开游戏主机和显示屏,把其中一个手柄塞给迪克希望他能闭嘴。

    迪克脑子不太灵光了,手却很有自己的思想,噼里啪啦狂按一通。天下武功,唯快不破,达米安逐渐有些招架不住。输了两局以后好胜心起来了,越坐越靠近显示屏,弓着背仿佛一位网瘾少年。迪克被连招打飞到空中的间隙瞄了一眼,没忍住一巴掌拍在达米安驼着的背上。小孩打得正顺畅,猝不及防被吓得嗷了一声,怒摔手柄准备真人pk。

    “注意距离,注意姿势。”始作俑者一脸无辜地强调。

    “我妈都没这么管过我……”

    “噢…………小D……”

    “Tt,离我远点。”

    “啧啧,我要录下来给康纳他们看。”顺便再传一份给芭芭拉。

    “住手,你这趁人之危的小人——”



    迪克猛的惊醒,梦中浓稠的火光仿佛还在眼前挥之不去。他悄悄擦掉冷汗,眯起眼看了看时钟。十一点五十三。他不知什么时候睡过去了。大吊灯被关掉了,提姆捧着杯咖啡翻看数据,脸被照得蓝莹莹的;达米安躺在他怀里睡觉。

    随后他被一阵晚风吹得一个激灵,清醒了。他记得之前是关着窗户的。迪克小心地把怀里的男孩挪出去,起身关窗。他后知后觉地转过头,靠窗茶几的一角被台灯点亮,一个人影坐在那里,安静地看书。

    “杰——”迪克小声惊呼,回头确认没有吵到两个弟弟,走到杰森旁边坐下,“你什么时候来的,怎么没叫醒我?”

    杰森把书合上,放在头盔旁边,也压低了声音:“我让提宝别叫你的,本来想过了12点就走。”

    “我真开心看到你能来!至少留下来过夜吧,布……大家都很想你。”

    台灯暖黄的灯光让杰森的表情看起来柔和了一些,他点了点头。

    “把你那种表情收一收。生日快乐,迪基鸟。”杰森指了指旁边,迪克这才注意到那里有一个四四方方的纸盒,上面缠了红色的彩带。他小心地打开,里面是一个样式普通但五脏俱全的奶油蛋糕。三层,蓝色的拉花,撒了些燕麦碎和巧克力碎,放了各种水果块,最上层龙飞凤舞地写了“生日快乐”的字样,最后还签上了红头罩龙飞凤舞的大名。迪克抬起头,蓝眼睛里闪烁着感动的光彩。

    “这是,呃……我自己做的。第一次做稍微有点……算了没什么。不过我猜你已经吃过生日蛋糕了,就……反正我也来不及晚餐前送来,你们明天随便分分吃了吧。”杰森解释着,对上迪克的目光让他有些坐立不安。

    “……” 他们背后的沙发上,提姆忍笑忍得沙发都嘎吱作响。达米安抬头看了看,又闭上眼睛。杰森恼怒地瞪着小红鸟,结果发现茶几这边自己和迪克的影像清晰地呈现在对方的小屏幕上。提姆狡猾地朝他眯了眯眼。

    迪克还没发现什么异样,杰森的紧张让他也莫名其妙紧张起来。他结结巴巴地回应道:“谢谢你的蛋糕,它很漂亮,你总是能把这些做得很好。真的太谢谢了,我没想到……总之我很喜欢。我今天还没吃蛋糕,要不要一起……”他觉得自己可能重复了大概一百遍“谢谢”,直到笑声响起。

   “天啊迪克,你们非得这样说话吗?”芭芭拉欢快的声音从提姆那个方向传来,达米安被吵醒了两次,干脆坐起来。

    迪克目瞪口呆地转过头,提姆这个小间谍不仅用韦恩宅的摄像头偷看,还同步直播给了芭芭拉。他哀嚎一声,幽怨地呼喊他们的名字。还有什么比你在尬聊的时候发现自己被别人围观更尴尬的呢?

    不过现在达米安醒了,在芭芭拉的建议下,四只小鸟整整齐齐地围在一起,准备吃蛋糕。

    迪克找出蜡烛,插在“生日快乐”和“杰森·陶德”之间(他有没有说过这看起来很像杰森在过生日?),杰森用打火机帮他点燃。哦,体贴的杰森,把蜡烛和打火机都打包一并送来了。

    周围的灯都关上了,烛光跳动着铺在小鸟们的身上,看起来仿佛分享了同样的心跳。迪克揽住他最珍贵的家人们,默默许下愿望。

    片刻后,他睁眼吹灭了蜡烛。

    小鸟们七嘴八舌地问他许了什么。

    迪克高高兴兴地回答:“秘密~”


    零点的钟声响起。

    愿你们健康快乐。下一岁,也想和你们一起度过。

——END——


大哥的愿望当然是希望小鸟们都好好地活着并且开开心心的啦!



评论 ( 2 )
热度 ( 115 )

© 绿龙鳞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