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龙鳞片

你好呀,这里是一只咕咕怪❤️
最近DC中毒
游戏王三代四代全员中心
随缘更新,随缘爬坑
北极圈cp爱好者,同好小伙伴跟我聊聊天呀~
墙头👉DC,D5,jojo,黄金神威,aph

【All伪七夕联动24H/4H】烟与毯子与一缕星光(笑伪)

·笑伪only

·废土paro

·请勿上升真人

·可爱属于他们,OOC属于我

·小学生文笔预警,我是最菜的那个。表白联动的太太们!

·小可爱们七夕快乐,吃粮吃得开心呀~

————————————————————————————

第一次见一个人,体温在38.6℃,就叫一见钟情。

                                                                --题记

 

    捣鼓半天,终于勉强连上了网,微笑将信号接收器插上终端,启动了电脑。风很大,他不得不在键盘上蒙了块塑料布防止细小的沙砾钻进主板。他打开论坛,借着屏幕的微光在自己小有名气的楼里一字一句地更新着。

    “咕咕了两天,抱歉呀大家!白天被丧尸追得漫山遍野地跑,连个聚居区的影儿都没见着。三区这边的重建项目才刚起个头,网差得很。”

    随着他的更新,粉丝们陆陆续续地在下面回复着,都是些问他有没有受伤、或者求分享新区状况之类的。微笑暂时把粉丝的关心放在一边,继续打字道:“我今天遇到偶像了呀!!!”

    他雀跃地点下发送键,结果浏览器的进度条向前慢吞吞地走一会儿,啪地断了。

    果然不能指望这破网。微笑腹诽着合上电脑。也不知道他的消息发出去了没。

    晚上温度降得厉害,风还吹个不停,微笑一个没憋住,打了个响亮的喷嚏。他吸溜着鼻子,琢磨着上哪找点东西裹裹。背后的帐篷里突然传出窸窣的声响,然后钻出一颗毛茸茸的脑袋。

    “虚伪哥,离换班还有点时间,你再回去睡会儿。”微笑尴尬地朝他笑笑。

    虚伪打量了他一下,睡眼惺忪地问:“你毯子呢?”

    总不能实话实说白天玩儿命跑路的时候不小心丢了吧,那得多衰呀?怎么都不能在偶像面前丢面子不是。于是他脱口而出:“出门的时候忘带了。”

    ……这不是更衰了吗!

    微笑你看看你都在胡说些什么?出门忘带毯子这种事是业绩前十的监管者会干的事吗?清醒一点啊这太丢人了!正当他脑内的小人儿拿着锤子不断敲打他的时候,虚伪从帐篷里挪了出来,将自己的毯子往两人身上一裹。

    “那就一起守夜呗。”虚伪拍了下微笑的肩膀示意他靠近些,“废土区入夜这么冷,就你拿身体硬抗。这么秀的吗兄弟。”

    微笑赶紧往里挤了挤,手里捏紧布料的边角。两个大男人缩成一团有点搞笑,但确实暖和多了。他嗅到了一丝烟草的气味,心脏砰砰地跳起来。

 

    虚伪是榜上有名的大神,第一区重建项目中当之无愧的第一。即使是如今,他当初带回来的资料和样本也对第三区的开荒功不可没。什么如何辨别丧尸种类啦,如何确定丧尸活动范围啦,任务必带物品清单啦,都事无巨细地被记录下来然后上传到论坛。崇拜虚伪的人很多,而微笑是其中的一个。

    他第一次知道虚伪这个名字是在官方发布的视频文件中。画面中的人随手丢开没了子弹的枪,抽出匕首跃进丧尸群里,最后在一地无法动弹的肢体中抹了一把脸上半干的血渍。

    他甚至忘记了呼吸。

    该怎样形容这惊艳的第一眼呀?就像午夜梦醒见昙花盛放,就像漫天陨石坠落斗转星移。他像是拥有了什么珍宝一样,妥帖地把那分悸动存进自己的心头,放弃了平凡的生活,孤注一掷地去追逐一个背影,一颗最耀眼的星星。

    那么明亮,又那么遥远。

 

    但现在是不一样的。

    微笑循着烟草味偷偷瞥了一眼旁边,发现旁边的人头一点一点的似乎又要睡着了。他白天误闯了丧尸老窝,意外被过来调查的虚伪撞见。虚伪架着狙击枪将丧尸潮逼退,自己拎两把军刀解决冲破防线的漏网之鱼,两人在众多废墟之间且战且退,居然幸运地让他们找到了一辆摩托。虚伪拎着他的领子把人摁在摩托车后座,一踩油门夺路而逃。他俩就这样奔波了一整天,现在都累得够呛。

    微笑突然感觉肩膀一沉,是虚伪打盹不小心靠了过来。他比虚伪高一些,对方枕得很舒服似的抿了抿嘴。微笑从没有他这么近过,热乎乎的鼻息就在颈边拂过,沉甸甸的肩膀让他心里觉得踏实。他第一次敢这么大胆地打量对方,现在的虚伪仿佛不再是万众瞩目的监管者,而只是一个普通的同龄人,刘海被蹭下来扫过眼帘,衬得他像是某种温顺的食草动物。

    ——好可爱喔。微笑直勾勾地盯着人家愣神,在心里乱七八糟地叫唤起来。

    可惜美好时光总是短暂的,一阵冷风呼啸而过,虚伪猛地醒过来,尴尬地清清嗓子。

    “怎么搞的这么困……”他小声嘟哝着,“差点给睡糊涂了,聊聊天嘛。”

    微笑看着他的发顶,反应了半天才突然有了跟自己偶像裹一个被窝的实感,还被偶像靠了肩膀,脸“蹭”地红了。是跟虚伪哥亲密接触诶!四舍五入同床共枕诶(?)!虚伪哥还说要跟我聊天诶!

    他硬生生把自己的脸憋成了一颗小番茄,慌不择言道:“伪酱我喜欢你!”

 

    好嘛,贼他妈尴尬。你自己瞅瞅你在说啥,咋伪酱都出来了,你跟人家熟吗你就叫伪酱?还、还我喜欢你,这你让别人怎么回答嘛。微笑听着心脏狂跳的咣咣巨响,觉着自己脸都烧着了。

    “不对,我是想说——”他被对方一阵低笑打断。真人笑起来比视频里还好听,他呆呆地想。

    “我知道啊。”虚伪笑道,“他们都说你是最出息的粉丝头头,干得漂亮呀小伙子~”

    原来他之前就知道我嘛?瞬间头号小迷弟心里乐开了小花花,然后想了想又有点委屈:“可是我以前邀请你双人任务你从来都不答应的,我还以为你不认得我。”

    他曾经想着自己籍籍无名,虚伪定然是看不上的,于是为了能够追上前方的身影,一次又一次接下危险的任务。每次回家只是匆匆路过基地,补充好物资就背上行囊重新钻进废土区。没关系,他可以等,等对方不经意地回头,说不定能看见在后面追逐的自己。

    虚伪沉默了一会,解释道:“那时候我经常和求生者那边的几个……朋友在一起,难免顾不过来你这边。”他看似轻松地耸了耸肩,“现在他们都有各自的事情要忙,我就回来继续当我的监管者啦。”微笑从他的语调里听出了点端倪,但忍住没去追问。

    “那我以后可以跟你组队吗?”小迷弟满怀希冀地盯着对方。

    “想什么呢小伙子。” 他的心让虚伪的前半句浇得凉了半截,又被后半句捂得烫呼呼的:“不过你要是有什么特别困难的任务,我来帮你呀。”

    人生大起大落啊,真是遭不住。虚伪促狭又有点得意的笑容看得他心神荡漾,一激动起来就忍不住摇起大尾巴表忠心:“我真的关注你好久啦!你的每一期视频和论坛的帖子我都看了,还留言,还送过礼物。我是因为你才来做监管者的!”

    虚伪愣了愣,有些不自在:“唔……为这点事冒风险,不值得吧。再不济去求生者他们部门做人力资源管理也比在监管者联盟强。”

    微笑慌了,他忙不迭解释着:“值得的呀。是你让我知道,做一名监管者是令人骄傲的。我想要帮上忙,想要救更多的人,想要像伪酱一样厉害。我不后悔,真的!我很喜欢现在的职业。”

    也很喜欢你。

    其实微笑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可以拥有这种勇气,只因为一个遥远陌生的背影便投身于这个世界最危险的地区。这可能是一见钟情吧,他想。虽然你不曾见到我,但我可以把我的心脏给你,我可以把我的热血给你。

    虚伪闷在那不做声,自我剖析了一番的微笑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感觉智商又在掉线的边缘反复试探,又觉得羞得不行,只好顾左右而言他:“那个,所以,我能叫你伪酱嘛?”

    这人怎么这么好玩儿呢?虚伪没忍住,给他这一问逗乐了:“可以啊。你叫嘛。”

 

    今夜没有月亮,只有星星的光辉浅薄地洒下一层。鸟儿们都睡了,还剩下猫头鹰呜呜地低鸣。虚伪没有再说话,两个人像是认识多年的老友一样安静地靠在一起。微笑缩在虚伪的毯子里,觉得安宁与温暖。他点起烟盒里最后一支烟,用手指夹着,觉得某种难以名状的情绪在心头涌动。

    破晓将至,天色反而更暗了几分。手指略微一抖,长长的烟蒂落在地上,眼见烟就要燃尽了,似乎是在催促什么。奇怪的情感躁动着,跃跃欲试,将要熔岩般喷涌而出。微笑深吸一口气,攥紧双手:“伪酱,我一直很想跟你讲,我——”

    他猛地顿住。

 

    像是一匙奶油化开在夜色里,天光乍现。虚伪在被金色光辉勾勒出的漫漫云霞里,眉目带笑地看着他。

    微笑呆呆地与他对视。他的眼睛洞若观火,而我已经被看透了。

    手里一空,烟卷被拿走了。

    他笑着抽了一口,灰烬飘落下来。

 

    两个人在黎明的第一缕阳光里分享了最后一口烟。

 

—END—

 

就是想写写温柔的伪酱和小鹿乱撞的笑笑,他们真的太好啦!又菜又凶的那个是谁我根本不知道

笑伪女孩这两天吃糖吃到嘴抽筋,两位屠皇是快乐的平方

最后,欢迎大家来评论留言呀~



评论 ( 31 )
热度 ( 249 )

© 绿龙鳞片 | Powered by LOFTER